•  

學程介紹

學程簡介

人工智慧與資料科學為目前世界各國著重發展而人才短缺的領域,其中,具理論與實務能力的人才尤為缺乏。有鑒於此,國內外各校,如美國的史丹佛,麻省理工、國內的交通大學等,為了培養此類人才,並提升學生於國際上的競爭力,均開設人工智慧與資料科學相關之課程。本學程積極培養相關的產業人才,以達到本校促進產業升級、善盡社會責任等目標。

本學程以AI人工智慧,資訊安全,及數據科學為研究主題之碩士在職生。

產學合作

藉由國立中興大學-產學研鏈結中心,整合本校資源,活用學校無形資產,促進學校與產業之合作。

為了與產業深度結合,本學程亦將舉辦專題研究成果發表競賽,聘請相關教授及業師進行評審,給予具優秀研究成果的學生適當獎勵,提升學生自我價值肯定。本院也將邀請本校院畢業之校友或相關企業先進擔任學程業師,定期舉辦「當愛因斯坦遇見愛迪生」產學論壇,提供師生瞭解產業需求及創新創業想法,也規劃透過此活動的延伸,簽訂雙方合作協議,提供本學程學生未來職涯發展的機會。

就業發展

本學程學生服務於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、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、祥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台中榮民總醫院、坤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鼎新電腦、台中慈濟醫院、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、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、台灣美光記憶體股份有限公司、佐登妮絲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、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、台灣櫻花股份有限公司、環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、雋上科技有限公司、裕榮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、矽品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、童綜合醫院、墨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、力山工業股份有限公司、彰化基督教醫院、台灣大哥大股份有限公司、國軍台中總醫院、海量數位工程股份有限公司、台灣發那科股份有限公司、遠傳電信股份有限公司等。進一步深化與產業界的合作關係,在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,能夠即時地理解產業界的需求,發展相對應的技能,提升職涯競爭力。